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信息

“学在浙江·Z直播”启动仪式暨2023年之江汇讲师团培训在杭州举行

信息来源:数字资源部 撰稿人:杨鑫茹 图片提供人:郑遥骋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5-31 08:36

为进一步推进之江汇教育广场建设应用,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响应国家“双减”和课后服务等要求,5月29日-30日,“学在浙江·Z直播”启动仪式暨2023年之江汇讲师团培训在杭州召开。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王会军出席并致辞,会议由省教育技术中心党总支委员、副主任程盛杲主持。

王会军主任提出要将之江汇打造成一所面向未来、想学就能学的互联网学校,也希望之江汇讲师团成员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做好之江汇的建设者、应用者和研究者,成为之江汇的推广者和评价者。

会议对网络学习空间建设应用优秀区域、之江汇·艺术互联网学校优秀结对名师网络工作室、之江汇·艺术互联网学校优秀主讲教师进行了颁奖表彰。会上举行了“学在浙江·Z直播”启动仪式,中国美术学院副教授张赤代表直播主讲教师发言,开化县齐溪镇中心学校校长吴章德代表项目参与校发言。据悉,“学在浙江·Z直播”旨在为年轻教师提供展示平台,展现浙江教育新面貌、新精神,讲出浙江教育好故事。

省教育技术中心数字资源部负责人介绍了之江汇互联网学校建设思路,提出打造6大中心、迭代N个应用,打破传统学校有形边界和物理空间,构建“之江汇互联网学校+N所入驻学校”的平台型学校新样态。兰溪市教育局、黄岩区教育局、越城区教育局、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小学、华东师范大学附属杭州学校分别分享了课程资源、数字家校、艺术互联网学校、社团空间等相关内容的建设应用经验。

会议开展了区域讲师团社团空间建设培训,嘉兴市教育装备与信息中心、台州市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分享区域讲师团建设经验。会议还围绕之江汇基本功能、之江汇特色应用等内容方向,开展了讲师培训课例展示,参会老师观摩并参与课例点评。

全省各设区市教育技术中心相关负责人、区域讲师社团空间承建教师、网络学习空间优秀区域代表、之江汇·艺术互联网学校名师网络工作室及优秀教师共59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