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信息

《浙江教育技术》杂志组织开展特聘审稿人2022年培训会

信息来源:发展研究部 撰稿人:任向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9-23 16:18

为进一步提高《浙江教育技术》杂志审稿水平,不断提升办刊质量,9月22日—23日,《浙江教育技术》编辑部组织开展特聘审稿人2022年培训。编辑部主任童兆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童兆平简要回顾了《浙江教育技术》的办刊历史。他指出,一直以来,杂志围绕“舆论引领、工作导向、理论探索、信息共享与行业窗口”五个定位,为服务全省教育技术事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面对当前杂志进一步发展过程中面临的稿件来源与质量、传播途径与宣传效应等方面的挑战,期望编辑部带领审稿专家坚守办刊的责任和使命,要尊重每一篇投稿、尊重每一位作者;要强化自身的学习研究,进一步提高审稿的能力与规范性;要发挥自身的角色优势,加强潜在作者的培育,挖掘基层实践特色和亮点稿源,通过多方面努力,强化《浙江教育技术》杂志“展示和宣传”的重要窗口作用。

会议邀请了《远程教育杂志》执行主编陶侃、浙江教育出版集团副总编辑蒋婷开展专题培训。陶侃主编以《信息化时代的学术规范与审稿素养》为题,围绕智能化与新技术的发展、学术论文的规范化要求、审稿的学术性思维、提升审稿素养的策略四方面内容,为参加培训的审稿人进行了专业指导。蒋婷副总编辑从出版资料编校基本规范、涉及编校失误的各种各样的问题等方面,结合生动的实践案例,进行了内容丰富的经验分享与交流,提醒审稿人要不断加强出版物管理条例的学习,增加知识储备,积极面对各种挑战,保障出版资料的质量。

会议还总结了近两年来编辑部取得的工作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浙江教育技术》特聘审稿人、编辑部成员等参加了培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