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信息

山区26县新型教育技术共同体(杭州片区)举行签约仪式

信息来源:政府采购部 撰稿人:政府采购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8-04 15:48

8月3日,山区26县新型教育技术共同体(杭州片区)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浙江音乐学院举行。

会上,西湖区教育发展研究院、淳安县教育装备保障中心、浙江音乐学院信息技术中心三方共同签署了新型教育技术共同体合作框架协议;浙江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为14所结对学校的中小学音乐教师开展了“音乐认知与发展”的专题培训与交流。

省教育技术中心原副主任赵杭生作了会议总结,他指出新型教育技术共同体是教育技术系统助力教育领域共同富裕的重要载体,是我省教育技术战线联动高校、区域等力量协作支援山区 26 县教育技术发展与提升,推动当地教育信息化健康可持续发展,以教育技术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就进一步做好新型教育技术共同体建设工作,赵杭生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思想上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新型教育技术共同体的重要意义。二是行动上要唯实惟先,合力推进新型教育技术共同体的落地落实。三是在机制要创新,积极探索建立可持续的教育技术共同体发展机制。

本项工作由省教育技术中心牵头,西湖区、淳安县及浙江音乐学院信息技术中心结对成新型教育技术共同体,助力淳安县教育高质量发展。据悉,浙江音乐学院将以“快乐教室”数字化应用为载体,面向乡村学校提供音乐教育资源和线上教学;西湖区也将继续深化结对帮扶,通过“互联网+”方式帮助淳安县开齐开好课程;通过三方共同努力切实提升山区中小学校的音乐教育素养。

省教育技术中心、杭州市教育发展服务中心、西湖区教育局、西湖区教育发展研究院、淳安县教育装备保障中心和浙江音乐学院有关人员及14所结对学校校长和音乐教师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