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 首页 > 头条信息

设区市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暑期读书会在建德举行

信息来源:办公室 撰稿人: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7-22 17:30

7月20日-22日,全省设区市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暑期读书会在建德举行。会议围绕“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主题,交流研讨教育技术业务和经验,部署下半年全省教育技术重点工作。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建德市政协副主席郑志华到会致辞。

会上,各设区市交流了教育领域数字化改革、城乡教育共同体建设、教育新基建、网络完全保障等教育信息化工作以及教育技术助力教育领域共同富裕方面的成效与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探讨了下一步教育信息化工作推进思路。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峰作重要讲话,他肯定了各设区市过去一年工作的特色亮点,肯定了浙江教育技术取得的明显成果。他总结了浙江省教育技术一年来在数字化改革、技术服务“双减”、 教育新基建、汇聚社会资源助力教育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深刻认识教育技术战线面临的共同富裕、教育现代化等新形势,要想清楚共同富裕和教育的关系,要用教育领域数字化改革助推教育现代化。他要求,一是要把握好趋势,认识到数字化改革是面向未来的布局;二是要把握好节奏,既要加快跟上全省数字化改革的步伐,又要符合教育的“慢”规律;三是要把握好方向,教育领域数字化改革目的还是为老师的教和学生的学,用技术赋能学校学习、终身学习和社会人员培训;四是要把握好底线,要有人民情怀,要坚持公益属性,要保持清廉本色。他建议,教育技术行业要跳出行业看行业,跳出技术看技术,跳出教育看教育,着眼共同富裕,以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劲头做好教育技术工作。

省教育技术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王会军作《数据的价值、应用及其启示》专题报告。王会军从数据的价值、数据的应用、数据的启示三方面进行深入阐述,并指出,一要重视数据价值,培养数据思维,提升数据能力;二要做实数据中心职能;三要聚焦教育核心业务需求导向,以应用场景为牵引,推进教育数据的应用。他指出,在教育大数据的战略背景下,要充分发挥数据的价值,服务于教育的改革发展,为构建高质量数字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推动教育现代化作出贡献。

省教育技术中心相关工作分管领导对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浙江试点暨教学资源建设,浙江数字化改革及网络安全工作作详细部署。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聆听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中央电化教育馆)副主任杨非作《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建设工作介绍》、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副主任喻伯军作《2022年版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解读》专家报告,并实地考察农夫山泉企业数字化改革成果和严州中学梅城校区装备馆。

全省部分设区市教育局分管局长、各设区市教育技术中心主任、省教育技术中心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