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信息

我省在全国第三届中小学实践教育资源征集活动中再创佳绩

信息来源:教育装备部 撰稿人:杨洪敏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1-12 16:50

近日,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公布第三届全国中小学实践教育资源征集活动入选资源名单。在全国报送的课程资源中,经省级教育装备管理部门初审,专家评审、复核及公示,最终入选资源175份。我省入选情况成绩喜人,共30项课程资源入选,入选资源数占全国资源总数的17.14%。在所征集的劳动教育资源、综合实践活动资源、研学实践教育资源三类资源中,其中劳动教育资源入选数量居全国各省市首位,综合实践活动资源和研学实践教育资源入选数量均居全国各省市第二名。

近年来,我省以开展实践教育教研活动为抓手,提升实践基地和中小学教师的课程资源开发能力。先后组建了浙江省素质教育实践基地中心教研组、浙江省中小学综合实践基地项目教研大组、浙江省教育装备行业协会综合实践教育分会三大教研活动平台。2021年,新筹建了劳动教育名师网络工作室,开展了全省精品数字教育资源开发课程推荐工作,围绕综合实践活动形成优质的课程设计、课程纲要和教学案例,按教育装备课程、基地课程、学校课程、研学教育课程和劳动教育课程五个资源类别进行梳理,将选出的有效资源进一步推荐参加教育部全国第三届中小学实践教育资源征集活动,并完成上传资源321件,工作室建设初有成效。

后续,我省将继续充分利用入选课程资源,实现优质资源共享,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提升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实施水平,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