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信息

技术赋能家校共育 数字家长学校应用水平不断提升
——浙江百分之四十中小学建成数字家长学校

信息来源:数字资源部 撰稿人:王炎锋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12-27 15:09

一年级《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二年级《教育孩子做事有主见》、三年《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四年级《为孩子建个家庭实验室》、五年级《培养孩子正确的消费观念》、六年级《培养孩子的俭朴精神》……12月,当孩子们进入紧张的复习季的时候,宁波国家高新区信懋小学的家长们也正在学校的数字家长学校学习得热火朝天。

按照“一个标准、四种模式”的推进思路,截至12月中旬,全省已建成中小学数字家长学校2400余所,约占全省中小学(含中职)总数的40%,2021年度新增1500余所,超额完成省教育厅为民办实事工作任务。其中,全省78个区县、1181所学校选用之江汇教育广场省平台创建数字家校,146万家长参与平台学习、54万家长获得学习勋章,年度新增访问量5500万人次。3个区县、30所中小学、幼儿园被评为全国“家校共育”数字化项目第二批示范区、示范校。浙江省数字家长学校共建共享联盟新增联盟单位116个,累计开通“浙江家长学校”分平台28个、数字家校课程空间134个,各联盟单位向全省共享资源3000多条,访问量550多万人次。从“资源推送”的1.0时代,到“课程化学习”的2.0时代,我省越来越多的中小学以数字家长学校建设为抓手,交出了一份“互联网+家校共育”的满意答卷。

据悉,下阶段工作中,我省将进一步迭代升级省级家庭教育直播大课表,重点面向乡村学校和0-3岁儿童家长组织10场直播讲座,重点面向山区26县提升数字家长学校应用水平,推动各市、县(市、区)中小学数字家长学校认定比例达到4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