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信息

全省“互联网+义务教育”应用培训在杭州举行

信息来源:数字资源部 撰稿人:王炎锋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12-22 14:43

12月6日至7日,全省“互联网+义务教育”应用培训暨城乡教育共同体骨干教师培训活动在杭州顺利举行。省教育厅基教处副处长朱国清、省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莫世荣出席本次培训并讲话。

朱国清作了题为《办有温度有质量的乡村教育,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浙里优学”金名片》主题报告,从发展背景、全省现状、基层特色、三大行动、下步重点五个方面对全省教育共同体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莫世荣对部分城乡教育共同体区域和学校典型案例进行了解读和指导。

培训活动邀请杭州市、桐乡市、柯城区分别就乡村名师工作、实体互联网学校、“一校两区”融合型教共体建设做经验交流。省教育厅教研室王小明、省乡村教育研究中心刘纪蕊分别做《“双减”背景下教共体基于数据的作业设计模式》、《共同富裕背景下发达地区乡村教育的使命和担当》专题讲座。开化县齐溪镇中心小学、杭州濮家小学教育集团、浦江县杭坪镇中心小学、象山县石浦镇中心小学分别围绕乡村学校校长信息化素养和领导力、“互联网+师训”、乡村学校课后服务和数字家长学校建设做专题培训。通过本次培训,让城乡教育共同体骨干教师受益颇丰。兰溪市横溪镇中心小学周文林在学习心得中写道:“通过这次的“互联网+城乡教共体”的培训,使我对这项民生工程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更深层面理念的更新。记得当初刚刚接触“互联网+城乡教共体”时,听到的多是操作上的怨言,效果上的“拷问”。故此,当听了互联网+城乡教共体工作出彩学校的经验、做法的介绍后,彻底地刷新了自己的观念,增长了自己的见识,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对实施这项民生工程有了更大的信心和决心!” 天台县石梁学校戴贝贝老师分享到:“这2天的培训,更让我意识到互联网教育对山区薄弱学校的重要性。因为有了教育共同体,我们学校的生源开始回流,学生的视野更加开阔,老师的专业发展有了提高,学校的环境也发生了改变。”嵊泗县菜园三小裴燕老师分享到:“我们处于小岛学校,更需要这样的教育资源。互联网同步课堂技术,实现了离岛学校同时上课、实时互动、有效教学的效果,为两地学校师生发展提供了一个资源共享的极为便利的载体,从而也将更为扎实地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教师的专业化水平。”

全省各市、县(市、区)城乡教育共同体相关负责人,各教共体结对学校骨干教师670余人参加了线上培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