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职业教育信息化工作培训活动近日举行

信息来源: 数字资源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1- 12- 14 14: 47

近日,2021年职业教育信息化工作培训活动在杭州举行。本次培训活动旨在落实政策规划精神要求,总结交流职业教育信息化成果与经验,推进“十四五”职业教育信息化工作。省教育厅职教处副处长陈颖淑、省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莫世荣出席会议。

陈颖淑肯定了近年来我省职教信息化工作在共享优质课程资源、深化网络学习空间应用、加强研究与组织创建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要求加强职业教育数字化支撑,推进信息技术、智能技术与教育教学及管理的深度融合,通过推进职教新基建、建设职教数字新平台、引进职教数字教学新方式、注入职教数字服务新效能等4个“加速”,提高职业院校的信息化能力和现代化水平。

本次培训活动交流了“十四五”职教信息化工作思路。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网络信息处处长、虚拟现实研究中心主任马亮、省教育厅职成教教研室主任崔陵、浙江工业大学邱飞岳教授分别作了专题报告。杭州市旅游职业学校、浙江建设职业学院、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分别作了信息化建设与应用经验交流。成佳梁名师网络工作室等作了课程建设经验交流。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2021年浙江省职业教育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案例证书颁发仪式。据悉,全省共有79个案例入选2021年浙江省职业教育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案例。本次培训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来自各地市教育技术中心、职业院校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和观看直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