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信息

临海市开展“双减”背景下两省三地“互联网+语文”同步课堂研讨活动

信息来源:临海市教育局 撰稿人:台州市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11-29 15:45

积极推进“双减”政策,探讨东西部学校教学方法和城乡教学的差异实,切实提高课堂效率,减轻学生的作业负担,激发孩子学习语文的兴趣,近日,临海市哲商小学联合四川省南充市嘉陵思源实验学校、临海市尤溪中心校开展了“双减”背景下两省三地“互联网+语文”同步课堂研讨活动。

活动中,来自哲商小学的两位教师分别带来三年级《读不完的大书》和五年级《忆读书》两节语文课,三所学校参会教师通过网络平台展开了交流讨论。《读不完的大书》一课紧紧围绕单元语文要素,抓关键词细品感悟,把练习和作业充分融合,发挥了课堂作业本的多重效用,达到了“减负不减质”的目标。《忆读书》一课紧扣单元教学目标,落实了单元要素,切实提升了学生的阅读、概括、提取关键信息的能力,让学生做到了“学以致用”。

“互联网+同步课堂”的研讨模式,打破了时空的局限。“千里浙川,网络研讨”的方式,一定能碰撞出思想的火花,探寻出小学语文课堂教学有效的方法和策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