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文信息

省教育技术中心举行11月份集中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数字资源部 撰稿人:王炎锋 图片提供人:于渊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11-10 10:29

11月9日,省教育技术中心举行11月份集中学习活动,全体中心职工参加了本次学习。

会议对中心参加省教育厅学党史知识竞赛获奖人员进行了表彰。韩承迅、孟彩云、王炎锋、张国栋四位职工分别以《不负时代 不负韶华——研究院工作汇报》、《担当使命,赓续辉煌,不愧于心,不负期望》、《学习习总书记家庭教育论述,构建家校共育新常态》、《不忘学习初心,牢记服务使命》为题,结合党史学习,七一讲话精神交流了2021年度亮点特色工作及明年工作谋划。

本次活动特邀浙江警察学院项振茂教授做《网络空间信息安全与财产保护》专题讲座。项教授从网络空间的安全问题、涉网安全犯罪典型案例剖析等维度入手,为中心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网络安全防护课。

省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莫世荣对本次学习作了总结,他指出本次工作交流很有质量,发言内容有研究、有创新,希望更多年轻职工走上讲坛,促进专业发展。通过专题学习,单位要进一步牢固树立网络安全的风险意识,提升风险防范和处置能力,职工个人要提升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要对标对表年度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按时高质量完成。下一阶段,全体职工要加紧谋划好2022年的工作,主动融入大局,做到两个“围绕”,既围绕教育信息化“十四五”规划,围绕省委省政府和教育中心工作,关注三个关键词,既“共富”、“双减”和“数字化改革”。要问题导向,谋划工作时要做到“五问”,既摸清楚现状是什么、政策是什么、需求是什么、问题是什么、对策是什么。工作推进中要做到三个“看”,看国家和长三角的工作大方向、看省内的典型在哪里、看以前的经验和不足,工作完成后要带着研究的视角形成一篇文章、一个有质量的报告、一支有战斗力的团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