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优秀课堂教学录像摄制的实践探究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6-02-25 09:36

 

    摘 要 优秀教学课堂往往能体现现代教育思想,符合先进性、科学性和教育教学的普遍规律,并能恰当运用现代教育技术的方法和手段,教学效果和质量显著,具有辐射推广和示范作用,对教师队伍建设和专业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本文从教师、学生和摄制人员3方面分析了如何才能制作出一堂优秀的课堂录像片,使课堂教学录像分析成为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能力的有效工具,促进教师队伍建设和专业发展。 关键词 优秀课堂  教学录像  摄制实践  

  课堂教学录像,顾名思义,就是用摄像机将整个课堂教学过程拍摄下来。其摄制过程一般分三个阶段:摄录前准备、拍摄、后期制作。课堂教学录像可以为教师了解课堂教学行为、进行教学反思提供声画条件;为专家评审、同行分析、评价和借鉴课堂教学提供可能,更可以为全省“农村远程教育工程”提供学习资料,因此,其已经成了教育研究的重要方式之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