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劳动与技术课教学中学生责任感的培养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6-02-25 09:36

   摘 要 责任感的培养是当前中小学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新课程提倡以人为本,关注学生的发展,培养学生的责任感意识是综合实践活动的根本课程目标。现在的初中生思想敏锐,活泼可爱,勇于进取,顺应时代潮流,但比较容易缺乏责任感,缺少对自己、他人、家庭、集体、祖国的责任感。因此,在学校教育中把学生培养成为有责任心的人是教育的关键。近几年来,笔者在劳动与技术课教育教学中对学生责任感的培养作了一些探索与尝试,对提高学生道德品质健康发展起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键词 中学生  劳动与技术课  责任感  培养     一、在劳动与技术操作实践活动中渗透对学生责任感的培养

  目前的中小学生绝大多数是独生子女,在众多长辈的簇拥呵护溺爱下,一些学生为人做事都以自我为中心,视别人的付出为理所当然,却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责任和义务,缺乏个人责任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