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温州“空中课堂”:远程教育显魅力

——————温州市中小学辅导网组织开展2012年秋季网络教学活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6-02-25 14:33

 

    近期,温州市中小学辅导网组织学校开展2012年秋季网络教学活动,发挥远程网络教育教学平台的功能优势,构建灵活开放的学习渠道,为满足不同年段、不同层次的学生随时、随地、随需的环境创设不断进行探索和实践,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整个秋季网络教学活动,秉持“借力网络平台、开辟空中课堂;助推教育均衡、惠及城乡学子”的理念,先后有温州市第十四中学、温州市第三中学、温州市第十二中学、温州市黄龙第一小学、温州市蒲鞋市小学、温州市广场路小学、温州外国语学校、永嘉外国语实验小学、温州市第十一中学等选派了优秀教师在辅导网开设了相关课程。各活动参与学校不仅开设了各年级段辅导课程、课程答疑,还开设心理健康教育辅导等特色课程,将“空中课堂”与学校教学活动有机结合,不断优化课堂教学模式和学生学习方式,不断拓展、延伸课堂教学内涵和外延,使学生得到优质的课余学习辅导,更使农村和薄弱学校的学生同样享受了优质的教育资源,提高学习质量,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同时,利用“空中课堂”形式,给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更有效的教学指导,为全面落实学校教育信息化,推进示范数字化校园建设做出了积极探索。   温州市中小学辅导网是一个开放性的交互学习平台,可以让广大中小学生通过互联网共享“名师”的优质教学资源,提高学习质量;可以实现远程教学辅导、在线答疑、在线测试、在线心理咨询等功能。自创办五年来,以“网上班级”、“空中课堂”及“网络学校”为载体,开展了中高考辅导、暑期网上夏令营、网上心理咨询、学科知识辅导、网络公开课、网络教学评比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网上教与学活动。至今,全市已有205所学校的1128位优秀教师参加网络授课,共开课13046节,听课学生达42.3万人次,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