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育七彩齐参与 快乐寒假共成长——2021年之江汇寒假公益课堂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 资源建设二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1- 03- 02 12: 46

 

  

近日,“五育七彩 快乐寒假”之江汇教育广场寒假公益课堂活动顺利结束。本次活动由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主办,联合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浙江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等单位对活动参与者给予指导。

本次活动围绕“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组织内容,面向小学生开设“巧手传祝福”、“乐生活悦探究”、“运动达人秀”、“寻找身边的幸福”、“美味传下去”、“一起悦读来浙里”等拓展性同步课程主题学习活动,吸引全省1.4万学生参与,分享活动作品2.6万件,总访问量超过30万人次。活动推出“7点钟课堂”专题指导活动,2月8日-10日和2月15日-26日每晚19:00-20:00开展在线教学与答疑,面向初中学生提供劳动教育、寒假作业、心理专题等相关内容指导,面向高中学生开展语文、数学、英语、信息技术等学科名校名师指导,移动端累计观看人数8.7万人,访问量达到18万余人次,同时通过电视同步直播,共有2300多万人次点播参与。

寒假期间,各地学校和教师也利用之江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网络学习空间登录次数超过1.6亿人次,活动广场开设特色活动39个,新增网络同步课程53门,新增选课学生1.6万人、访问量79.8万人次。金华、嘉兴等地广泛动员,组织学校参与之江汇寒假活动,得到热烈反响:

平湖市组织学校参加省级寒假公益课堂活动,参与人次达3000人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家长的大力的支持,家长们反映之江汇上的“五育七彩”活动,把孩子从电玩产品中解救出来,还给了他们一个真实的世界,促进了孩子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

东阳市组织名师团开启免费直播课堂,学生通过东阳教育云平台的名师课堂在家聆听名师讲课,并与老师实时互动。寒假期间为全市初中学生免费提供72节公益课,学生自主参加学习1.9万人次,有效地扩大了优质资源覆盖面,促进了学生学习。

柯桥区组织优秀教师担任主讲,在柯桥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开设“寒假乐课”公益课堂系列活动,免费为学生和家长提供教学指导与服务,培优补弱,因材施教。“寒假乐课”公益课堂贯穿整个寒假,以直播与点播的形式开展,课程内容包括幼儿园亲子系列课程、小学生职业启蒙系列课程、初中学科专题指导、高中职业生涯规划、中小学人工智能创客设计等,帮助学生更好地学习理解新知识,习得方法,巩固知识。

海盐县实验小学开展“践行真善美 童心永向党”学习与实践活动,组织学生在之江汇活动广场上传短视频、手写书信、文章、手抄报等作品,评选战疫小先锋、参与“追寻党的光辉足迹”县域研学旅行活动等,全校150多位小朋友参加,上传700余件作品。

金华市江滨小学的小江鲤们在之江汇教育广场APP的活动广场中完成了寒假21天毅行活动,开设了“牛气才艺大比拼”、“江鲤当家爱劳动”、 “厉行节约新风尚” 、“垃圾分类我能行” 、“书香浸润漫阅读” 、“强身健体嗨时光”等类别,学生通过文字、照片、视频等形式记录假期里的学习生活,活动参加人数达1420人,上传作品3.5万件,访问量10万人次。

宁波市镇安小学开展了“小小家庭岗位 暖暖幸福生活”活动。每位同学把义工行动从学校带回了家中,和家庭成员们一起定制家庭义工岗位,如光盘监督岗、垃圾分类岗、文明礼仪岗等等,将自己和家人的义工岗位拍成视频上传到了之江汇活动空间内。共有913人参与了活动,上传作品2606件,活动访问量达到1.3万人次。

宁波市鄞州区下应街道中心小学根据学校“五爱”育人理念在之江汇活动广场向全校学生发布了“爱生活·时尚生活短视频”、“爱社会·我与红色地标合个影”、“爱劳动·家庭除尘与房间整理”三项社会实践活动,邀请学生一起分享自己的活动过程。此次活动共计1530人次参加,收集活动照片、短视频共计1673件作品,活动总访问量达3万人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