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自大草原的感谢信——之江汇教育广场为呼和浩特提供优质资源共享

信息来源: 资源建设二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1- 03- 01 16: 05

        近日,呼和浩特市向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发来感谢信。

为全面落实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作为教育教学基本用语用字的要求,呼和浩特市从2021年春季学期起,在全市民族语言授课学校部分学段实现三科统编教材全覆盖,并采取多种形式做好民族语言授课学校教师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能力的培训提升工作。为解决呼市相关优质课程资源缺乏问题,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依托之江汇教育广场提供了一批优质数字教育资源。

呼和浩特市教育技术中心感谢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从助力呼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从助力呼市民族语言授课学校三科统编教材的有效落实、从助力内蒙古、呼市少数民族地区教育发展的高度,雪中送炭,无偿为呼和浩特市民族语言授课学校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提供了语文学科162节优质课程,解决了呼市民族语言授课学校教师学习培训的燃眉之急。后续,课程资源将通过呼和浩特市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发布,供民族语言授课学校教师进行观摩学习。

据悉,之江汇教育广场已成为全国影响力最大的省域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优质教育资源不断丰富,同时,之江汇教育广场切实发挥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使用效益,开展名师线上线下组团送教帮扶、为援建地区开通教师账号等。下一步,之江汇教育广场将努力建成全网互通、学段贯通、学研融通、教企联通的“互联网+教育”一站式服务平台,有效支撑全省大规模个性化学习的开展,助推教育治理数字化转型,培养面向未来的高素质创新人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