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魔方”工程建设进展情况汇报会在杭州召开

信息来源: 发展研究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1- 11- 10 11: 39

近日,省教育厅在杭州召开“教育魔方”工程建设进展情况汇报会。省教育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陈峰出席会议。

会议介绍了“教育魔方”工程进展情况,展演了“教育魔方”功能和相关应用。与会人员针对“教育魔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陈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教育魔方”工程前期的建设成效,分析了我省教育数字化改革现阶段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并从目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和评价体系四个方面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教育数字化改革要围绕服务学习者和教育者的目标;鼓励各地各高校积极应用“教育魔方”,大胆创新;鼓励生态企业参与开发“教育魔方”,打造“好”的应用;在建设过程中要重点关注“使用率”“覆盖面”“满意度”“用户体验”四项关键指标。

据悉,自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以来,省教育厅以“一云一图一平台一体系”为主体,全面建设“教育魔方”工程,开发数据中枢、组织中枢和应用中枢等基础底座,基本建成省市县校一体化的教育大数据仓和应用体系,致力于解决“人”“数据”和“场景应用”的问题。现阶段,“教育魔方”工程支撑体系已在富阳、吴兴等地先行先试。同时,省教育厅针对教育痛点问题,打造了“浙里培训”“浙里校园安全”等省级重大应用。

省教育厅数改办相关负责人、省教育技术中心相关负责人、部分市县教育技术中心相关负责人、部分高校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