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浙江省高校教育技术骨干人员培训会在杭州举行

信息来源: 发展研究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1- 10- 27 11: 44

10月20日至21日,由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联合主办的2021年浙江省高校教育技术骨干人员培训会在杭州举行。

培训会上,省教育技术中心有关负责人,分析了全省全面推进教育领域数字化改革的新形势,要求我省高校教育技术工作者深刻认识数改工作的新内涵,牢牢把握数字化改革的新契机,围绕国家及省级高等教育和教育信息化“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强自身谋划,做好2021年高校智慧校园建设评价工作,面向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教育新基建工作,深入推进高校数字化改革的实践。同时,要从加强高校教育信息化领导力建设、提升技术骨干的信息素养、加强教育信息化科研能力、提升数字化改革攻坚能力等方面提升教育技术工作的新能力。

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陈文智主任、温州大学信息技术中心唐苏琼主任、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张永波主任、浙江大学教育学院翟雪松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赵丽娜博士、浙江工商大学杨晓东副教授、浙江农林大学教育技术中心莫路锋副主任等专家受邀为培训班授课。

陈文智主任以题为《打造数字化改革硬核成果,推动高校教育教学新变革》的专题报告,对教育数字化改革政策及教育新基建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唐苏琼主任作了题为《数据驱动型人才服务多跨场景建设》的专题报告,以温州大学为例,多方面、全方位分析了高校数字化改革实践过程中的切实需求,并分享了相应举措。张永波主任对本校数字化改革实践的分享,让各位骨干教师深切感受到了“数字治理有理性,育人服务有温度”。翟雪松教授以《基于熵权和数据包络分析的高校信息化治理能力评估》为专题报告,立足微观与宏观两个视角,对高校信息化治理能力进行了具体分析。赵丽娜博士以题为《智能时代基于知识图谱的教学体系建构与实践》的专题报告,生动诠释了知识图谱的内涵,并由此引出对虚拟教研室的探讨。杨晓东副教授从人工智能这一热点入手,作了《深度学习及课程介绍》的专题分享。莫路锋副主任以《数据驱动的一体化业务系统探索》专题报告,介绍了浙江农林大学数字化改革实践“一库一表”工程,呈现了各种业务场景下的改革成果,为培训会画上了圆满句号。

全省各高等学校、高职院校分管校长以及教务处、信息中心等信息化有关骨干人员参加了培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