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教育技术中心推出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典型案例

信息来源: 应用推广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0- 02- 25 17: 10

   

防控疫情延迟开学期间全面实施线上教学已有两周时间,面对如此大规模线上教学的挑战和实施初期的诸多问题,全省各地各校迎难而上,因地制宜,创新实践,涌现了许多成功做法和经验。为发挥典型实践的引领带动作用,省教育技术中心组织征集遴选了一批延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的优秀案例。

案例中,有名校、名师基于之江汇教育广场共享优质资源,指导学生开展自主学习的实践;有区域、学校秉承“一个都不能少”的担当,创设资源输出“多出口”,让每个孩子都融入在线教学的实践;有教师迅速适应角色转型,熟练应用技术工具、优选教学资源、设计教学流程、落实教学目标,成为“网红教师”的历程;有家校紧密协同,让特殊时期在线教学,成为孩子们锻炼和养成自主学习、自我管理、自我保护等能力的契机……

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相关鲜活的实践案例,通过“之江汇”教育广场作专项推介,首批上线18个,后续将分批次上线;同时,借助《浙江教育报》微信公众号推出两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