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省初中教师实验技能展演活动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教育装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0- 12- 07 13: 31

  

为适应深化义务教育课程改革要求,发挥实验教学在转变育人模式、推进素质教育中的重要作用,近日,浙江省初中教师实验技能展演活动在杭州市文晖中学举办。

本次展演活动由省教育技术中心和省教育厅教研室主办,包括初中科学教师实验技能展演和初中教师教育机器人技能展演。其中,在初中科学教师实验技能展演中,来自全省各地的30余名教师认真参与笔试、现场展演等。一盏酒精灯,一次小实验……参赛教师们用规范娴熟的操作展现了他们严谨的科学态度和精湛的实验教学技能。

初中教师教育机器人技能展演包括现场笔试、现场任务和场地任务3个环节,包括但不限于机器人相关基础知识、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机器人竞赛相关内容等。来自全省各地选拔推荐的33名教师全心投入到设计、搭建、编程、调试等环节之中。

通过角逐,13人获初中科学教师实验技能展演一等奖,20人获二等奖;13人获初中教师教育机器人技能大赛一等奖、20人获二等奖。本次展演活动为参赛教师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展示的平台,充分展示了他们的实验教学功底、实验操作水平和实验创新意识,也对我省推进实验教学深入开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