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全省教育技术工作务虚会在杭州举行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0- 12- 11 11: 43

   

为梳理2021年全省教育技术工作思路,研究2021年重点工作,谋划“十四五”教育信息化事业发展,12月9日,2021年全省教育技术工作务虚会在杭州举行。

会议介绍了《2021年全省教育技术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编制思路和主要内容,并对教育技术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各设区市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分别交流了本地2021年教育技术重点工作、“十四五”教育信息化发展思路和主要任务。

省教育技术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王会军对2020年全省教育技术系统服务疫期师生“停课不停学”、推进教育技术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新的要求。王会军强调,各地要认真完成“十三五”教育信息化工作,科学谋划“十四五”教育信息化规划或行动计划;强化省、市、县(市、区)教育信息化协同推进,建立重大信息系统项目信息通报制、重大课题协同推进制,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加强教育局长、校(园)长信息化领导力建设和学校信息化队伍建设,举办教育技术骨干人员高级研修班,全面推进首席信息官(CIO)制度;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坚持“亲”“清”原则,守住底线,打造作风优良团队;加强新技术新装备进校园研究和指导,提高政治敏锐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善作善成,推进浙江教育信息化发展。

王会军指出,下一阶段全省教育信息化工作要围绕 “构建面向未来的数字教育公共服务体系”的目标,以“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技术助推教育治理现代化”为基础,坚持“以学习者为本、面向未来不断吸收各项新技术、构建开放灵活的生态体系”3个原则,运用好“技术迭代、创新、协同”3个方法,努力将我省打造成教育信息化的“重要窗口”,成为中国数字教育发展的先行区、示范区。

各设区市教育技术中心主任,省教育技术中心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及有关同志近30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