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校教育技术人员骨干培训线下面授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0- 11- 24 10: 00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和《浙江省教育信息化十三五发展规划》等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高校教育技术队伍的专业化水平,充分发挥信息化队伍在智慧校园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深入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11月20日-21日,高校教育技术人员骨干培训线下面授在杭州举办。省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胡小杰、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董榕等出席培训班。

高校教育技术人员骨干培训由省教育技术中心、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主办,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技术分会承办,浙江省智慧教育联盟、摩课书院协办,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其中,线下面授培训为期2天,采用集中教学、自主选课和参观体验的形式开展;在线教学于2020年11月20日-12月30日依托“学在浙大”教学平台开展。

在集中教学环节,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国银作了《建好“金课”,扎实推进高水平本科教育建设》讲座,从“浙江省本科院校课程建设的总体情况;浙江省近年来推进高质量课程建设的主要举措;坚持协同用力,加快建设一流本科课程”3个方面展开论述,指出了目前高等教育中存在的普遍痛点,并从多角度提出了改进的办法与建议。浙江大学教育学院有关负责人作了《教育信息化发展现状和未来》讲座,介绍了教育信息化发展的成果和未来需要面对的挑战。浙江大学中国科教战略研究院有关负责人作了《高等学校治理体系变革趋势及思考与浙大经验》讲座,介绍了全球高校治理体系变革案例、我国高校治理体系变革案例、浙江大学治理体系变革案例和政策建议等内容。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有关负责人作了《网上浙大,浙江大学数字化转型经验探索》讲座,并对浙江大学在建设和转型过程中的多个案例进行了剖析。

在分会场一,浙江省教育厅数字化转型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作了《以数字化改革为总抓手,推进教育治理能力现代化》讲座,介绍了教育治理数字化转型的要求、教育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设计等内容;浙江大学党办校办信息化室有关负责人作了《浙江大学“最多跑一次”改革实践》讲座。在分会场二,浙江大学本科生院有关负责人作了《推进教育教学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若干思考与实践》讲座;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董榕作了《网上浙大,在线学习空间探索与实践》讲座,并为学员们进行了实际案例的讲解和演示。

期间,参训学员们还到浙江大学紫金众创小镇(浙大森林)参观学习,亲身体验浙江大学科技与教育信息化成果。

来自全省100余所高校的200余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