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央电化教育馆一行到我省开展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专题调研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0- 10- 26 09: 44

 

10月23日,中央电化教育馆培训中心项目主管郭翔和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唐连章、泉州市第九中学副校长颜巧兰3人到我省绍兴市柯桥区湖塘中心小学和宁波市国家高新区信懋小学开展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建设与应用实地调研。

在柯桥区湖塘中心小学,调研组走班听课,了解了教师在常态课堂中的空间应用情况,观摩了桥品育人、鉴畔酒香等拓展课程的实施成果,并参观了学校报告厅、录播教室以及“互联网+义务教育”同步课堂等场馆设施设备情况。柯桥区教技中心和湖塘中心小学分别从网络空间的区域推进和学校应用2个层面作了工作汇报。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柯桥区校联合推进,应用网络空间开展教学和教师培训的特色成果,并希望学校继续借助网络学习空间做好课程资源的深度应用和过程性评价,采集数据,记录师生的学习成长过程,使网络学习空间真正成为师生的个人数据空间。

在宁波市国家高新区信懋小学,调研组实地参观了学校成长档案馆、校史馆、图书馆、美术教室、书法教室、创客教室、微格教室等,现场观摩了学校运用网络学习空间开展课堂教学情况,并听取了该校有关负责人和高新区有关教研员关于网络学习空间应用的情况汇报。调研组对学校基于空间的学生成长故事、教师成长故事、团队成长故事,以及基于之江汇教育广场的空间应用举措与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学校加强对师生应用网络空间的数据收集与过程性评价工作。

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绍兴市柯桥区教体局、宁波市高新区教育文体局和教育教学研究室有关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