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柯桥区“人工智能创意设计与实践”培训班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 柯桥区教师发展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0- 10- 20 14: 54

 

为促进柯桥区人工智能教育与创客教育的融合发展,推进各试点学校人工智能教育顺利开展,近日,柯桥区“人工智能创意设计与实践”培训班在社区学院圆满落幕。

本次培训由省教育技术中心主办,柯桥区教育体育局承办,浙江省智慧教育联盟协办。培训为期4天,分两个阶段集中教学,采用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动手实践等形式开展。培训中,全球人工智能创新协会副理事长韩泽耀博士围绕“教育之道KSE-Spiral Cycle学习体系、依学科叠加的创造力培养体系、人工智能发展技术及发展、人工智能创新教育解决方案”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与剖析。省青少年人工智能等级测试中心有关培训师采用自选项目式学习的方式,以青少年人工智能等级测试的套件为素材进行现场教学、分组交流;参训教师自主选择搭建主题,开展小组合作交流,进行创意设计与搭建。期间,参训教师按学段分组体验了自主编程控制小车在赛道上自动驾驶的操作,感受人工智能在智能驾驶领域的拓展运用。

柯桥区教师发展中心教育技术中心有关负责人作了题为《走具有柯桥特色的人工智能教育之路》讲座。会议要求,要努力构建具有柯桥特色的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体系,有力促进人工智能在全区中小学的普及应用,助力信息教育现代化,打造人工智能教育的“重要窗口”。据悉,自今年5月28日柯桥区举行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人才培养基地、考试点授牌仪式以来,该项目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今年将完成第一次考级工作,预计200人参加考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