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浙江教育中心旧版 > 图文信息
 

2019年全省中小学生智能机器人比赛成功举行

2019-06-06 信息来源:科研培训部作者:任向红浏览次数:字体:[ ]

 

 

6月4日-5日,第十六届全省中小学生智能机器人比赛在嘉兴市青少年宫举行。省教育技术中心党总支书记郭兆良、省青少年校外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陈敬、共青团嘉兴市委副书记田凯出席比赛开幕式。

全省近500名参赛选手相聚在南湖之畔,开展机器人总动员。此次比赛由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浙江省青少年校外教育中心联合主办。比赛按照学段,分设足球、篮球、IER智能挑战赛、WER能力挑战赛、FLL工程挑战赛、超级轨迹赛、人型机器人全能挑战赛、BOTBALL竞赛、虚拟机器人竞赛等项目。不同的项目设置了不同的比赛主题,如“人工智能”主题、“城市救援”主题、“太空之旅”主题、“一带一路”主题、“虚拟汽车总动员”主题等。通过各设区市限额报送和推荐,全省共有203支队伍、360多名选手参与了实体机器人竞赛,近130名选手参与了虚拟机器人比赛,比赛规模创历届新高。本次大赛的优胜队伍将代表我省参加今年暑期举行的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夏令营中的智能机器人比赛。

郭兆良在讲话中指出,以智能机器人技术为代表的智能产业蓬勃兴起,正成为新时代科技创新的一个重要标志,各地各部门要增强使命感,高度重视人工智能时代机器人教育的重要作用;依托全省教育机器人应用试点示范建设等工作,开好开足信息技术教育课的同时,通过拓展课程、兴趣课程、社团活动等多种举措,推动机器人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

据悉,全省中小学生智能机器人比赛作为我省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的项目之一,坚持探索与创新的主题,旨在培养中小学生利用信息技术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全面提升中小学生的创新思维、动手实践能力和信息素养。多年来,在全省各级各类教育部门和中小学校的共同努力下,我省机器人教育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历年参与此项竞赛的地区、学校和学生越来越多,竞赛水平不断提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