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浙江教育中心旧版 > 图文信息
 

浙江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活动指导教师培训班日前举行

2019-05-27 信息来源:勤工俭学部作者:杨洪敏浏览次数:字体:[ ]

 

5月21日-24日,浙江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活动指导教师培训班在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营地米果果小镇举行。

本次培训由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主办,衢州市中小学素质教育实践学校承办,米果果小镇协办。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理论与发展趋势分析、研学旅行工作规范、研学导师课程指导力的架构与运作策略、学生研学旅行活动的组织与实施等内容。萧山区青少年素质教育实践基地主要负责人以《打造研学高地 补足实践短板》为题,作了经验交流。参训学员还现场观摩了有关研学课程。通过理论学习与研学实践点考察相结合、集体研讨与课堂观摩示范相结合等方式,使参训学员进一步加深了研学旅行的理解。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实地考察了全国研学基地绍兴市鲁迅故里和省研学基地绍兴兰亭景区,并采用说导的形式,围绕打造研学线路和课程设计进行了工作交流,进一步加强了基地之间的联系,推动了研学实践活动的开展。

来自全省中小学综合实践基地教师及其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全省普通中小学从事综合实践活动的教师等7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