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加快智慧学校建设 歙县开展智慧课堂教学培训

信息来源: 安徽省教育厅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9- 12- 26 19: 01

为加快智慧学校建设,12月19日,歙县组织开展智慧课堂教学培训,各学校技术骨干参加。

会上,县电教馆负责人从政策倒逼和形势发展两方面阐述建设智慧课堂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明确只有转变思想观念,促进行动落实,才能保证项目效益,要求各学校要努力创造良好环境,充分调动教师积极实践,促进各种信息化设备的常态化应用;教师要从智慧课堂试点的探索者到教学应用的实践者,再到区域示范的引领者方向奋进。他要求各校务必开展二次全员培训,并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引领作用,确保全体教师熟练进行教学运用,使设备效益最大化。

2019年,歙县建设了丰乐小学、新安小学、城关小学、金川中心学校、狮石中心学校、漳潭中心学校和南源口中心学校等6所中小学智慧学校。另采购了一批试卷扫描仪,并新增璜田、武阳、三阳、长青和新安小学为试卷扫描点。

据了解,智慧学校是数字校园发展的升级阶段,是从“三通两平台”建设为标志的教育信息化1.0提升到2.0的重要举措。智慧学校是综合运用云计算、移动互联、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信息技术,与学校的主要业务以及教育教学关键环节深度融合,涵盖教学、学习、管理、生活和文化的流程再造与系统重构,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教育管理决策水平,逐步形成“可感知、可诊断、可分析、可自愈”的新型校园生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