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省2019年学前教育技术装备论坛在云和县举办

信息来源: 教育装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9- 12- 25 09: 26

近日,浙江省2019年学前教育技术装备论坛在云和县举办。省教育厅基教处副处长李斌、省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赵杭生出席论坛并讲话。

本次论坛以“教育技术装备与游戏课程”为主题,主要围绕学前教育装备与运用、木玩游戏课程设计、教育技术装备和游戏课程实施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浙江大学语言与认知研究中心博士生导师徐慈华、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幼儿师范学院副教授张莹分别作了《隐喻认知与玩教具创新》《运动器材中的逆儿童发展设计》的专题讲座;省教育技术中心有关负责人对《浙江省幼儿园教育装备规范(试行)》进行了解读。在幼儿园装备管理和专用活动室案例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听取了来自浙江大学幼儿园实验园何平老师《动手动脑,创意未来——创客机器人专用教室》等8个设区市的幼儿园案例分享和交流。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云和县实验幼儿园、盼盼幼儿园、启明星幼儿园3所幼儿园的“云和木玩游戏”活动。期间,还举行了“小木玩 大世界”——“云和木玩游戏”体验竞技大赛和专家、教研员和基础园长的现场高峰对话。

李斌指出,我省近年来学前教育快速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各地根据指南和规则的要求积极推进幼儿园课程改革,坚持以游戏为基本活动,不断完善方案,优化实施过程,加大投入,加强教玩具的配备,持续提升教育技术装备水平,涌现出“安吉游戏”“云和木玩游戏”等在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学前教育案例。他希望,学前教育依然是当前浙江教育的一大短板,通过本次论坛要进一步统一学前教育装备的共识,进一步增强学前教育装备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升基础装备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浙江省学前教育装备持续、健康发展,为浙江孩子就近入园、方便入园,接受公平而有质量的学前教育,高水平实现幼有所育做出更大贡献。

赵杭生对本次论坛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幼儿教师要从孩子的角度,创设适合儿童学习与发展的情境,提供适合幼儿年龄发展和身心健康的育人环境,要寓教于乐,育人于无形;要继续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以打造优质学前教育为目标,进一步提高教育技术装备对我省学前教育的支撑;要以学前教育技术装备标准为基础,以特色促发展,提高幼儿教育整体装备水平,提高办园水平;要加强交流,搭建各类学前教育装备交流平台,交流工作经验,探索工作思路,浓厚氛围,促进学前教育科学、健康、快速、优质发展,为孩子健康快乐成长提供有利保障。

全省各设区市教育技术中心学前教育装备工作负责人,各地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共20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