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全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大赛日前举行

信息来源: 科研培训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9- 12- 02 09: 51

 

 

11月28-29日,2019年全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大赛在义乌市绣湖小学教育集团绣川校区举行。省教育技术中心党总支书记郭兆良,金华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楼红华等出席比赛开幕式。

结合我省近年来实施的移动学习终端项目和精准教学、智慧教育的探索实践,本次比赛以“基于移动学习终端的精准教学”为主题,分为现场比赛和课堂实录评审两部分内容。其中,现场比赛中,抽签确定了数学四年级上册《量角与画角》、五年级上册《轴对称再认识》两个课题,科学四年级下册《动物的繁殖活动》、五年级下册《沉和浮》单元复习课两个课题。参赛教师针对抽到的课题,精准把握教学重难点,充分挖掘移动学习终端的优势进行教学设计和说课展示,对因材施教和个性化教育进行了多样化的有益尝试,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课堂实录评审,要求每位参赛教师提交一个利用移动学习终端进行教学的课堂实录作品,包含教学设计、教学课件、教学视频、教学反思四部分内容。

郭兆良指出,信息技术给教育带来了全方位的变革,参赛教师要增强提升自身信息素养的使命感,积极探索面向每一个学生提供优质、灵活、个性化教育的精准教育;以近期启动的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为契机,全面提升教师信息化教育教学能力,构建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育生态。

经各地选拔推荐,共有67位小学数学、科学学科教师参加本次比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