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家庭教育研究中心调研浙江“家校(园)共育”工作

信息来源: 资源建设一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9- 12- 13 14: 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更好地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家庭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近日,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培训部主任兼家庭教育研究中心主任许玉乾一行到浙江调研“家校(园)共育”工作。省教育厅基教处副处长朱国清,省教育技术中心、省教育学会德育分会相关负责人和部分专家参与调研和座谈。

调研组先后到杭州市大成实验学校和杭州市余杭区星桥第二小学进行实地调研,并在省教育技术中心召开“家校(园)共育”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朱国清汇报了浙江省家庭教育工作成果,并指出在万物互联的时代,家庭教育已不再是“家务事”,它与社会发展紧密相连,重视家庭教育已成社会共识。据了解,近年来,浙江省依托互联网平台,整合社会资源,推进家校共育;目前“浙江家长学校”已上线资源694条,全媒体平台访问量突破1亿人次。

许玉乾对浙江积极主动推动家校共育工作的创新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家庭教育是现代国民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教育的补充;通过本次调研活动,将为全国推进家校(园)共育工作提供经验,更好地推动家庭教育,办好家长学校,家校合力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