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省首次举办小学教师教育机器人技能比赛

信息来源: 教育装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9- 11- 14 07: 57

 

11月12日,浙江省小学教师教育机器人技能大赛决赛在湖州市月河小学教育集团举办。省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赵杭生出席比赛。

经层层选拔,来自全省11个设区市的32名小学教育机器人教师参加决赛。本次大赛由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浙江省科技馆、浙江教育出版社联合举办,旨在促进小学教育机器人教师专业能力提升,促进教育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推动学校教育机器人应用持续发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本次比赛包括理论笔试、现场任务和场地任务三大环节,内容涵盖算法与程序设计、机械搭建及任务解决等,主要考查小学教育机器人教师所必须具备的信息技术相关理论知识和机器人操作能力等。经过激烈角逐,德清县新市镇完全小学王凯晨、杭州采荷第一小学叶建胜等13名教师获得一等奖,杭州市钱塘外国语学校王振华、宁波市鄞州区首南第一小学杨国恩等19名教师获得二等奖。

赵杭生指出,本次比赛是我省教师实验技能比赛内容的一次创新。他希望,参赛教师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以开放包容的态度拥抱教学变革,以学生综合素养为培养目标,强化项目学习;以教育机器人为抓手,促进人工智能与教育教学的融合,推进全省教育机器人教学示范学校建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