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力教育均衡 名师组团帮扶薄弱地区

——浙江省名师网络工作室组团式帮扶永嘉项目日前启动

信息来源: 资源建设二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9- 10- 18 15: 08

 

 

10月16日,“名师网络工作室组团式帮扶永嘉项目”启动,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组织11个名师网络工作室的导师和学科带头人赴永嘉开展第一次帮扶活动。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温州市教师教育院、永嘉县教育局、永嘉县教师发展中心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来自杭州、嘉兴、台州、温州等地的11位省级名师网络工作室的导师与永嘉县瓯北中心幼儿园、瓯北第一小学、岩头镇中学、永临中学分别签定了结对指导协议,组成11个教学实践共同体,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教师培训、主题教研、网络教学和课题研究等活动。据悉,参加本次帮扶项目的有学前教育的俞春晓名师工作室、小学语文的何必钻名师工作室、小学数学的陈加仓名师工作室、小学科学的喻伯军名师工作室、小学英语的刘彬名师工作室、初中语文的陈忠文名师工作室、初中科学的谢杰妹名师工作室、高中数学的李昌官名师工作室、高中英语的孔慧敏名师工作室、高中历史的朱可名师工作室、高中地理的郭剑峰名师工作室。

期间,11个名师网络工作室的导师和部分学科带头人分赴各自的结对学校,开展听课评课、教师座谈、需求对接等活动,并确定帮扶研修团队和2019学年的帮扶计划。

名师组团式帮扶永嘉项目正式落地具有重要意义,是新时代促进城乡教育一体化的新路径,本项目是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积极谋划和推动,并和温州市名师办、永嘉县教师发展中心、永嘉县信息中心合力组织实施的帮扶薄弱地区教育项目。该项目依托互联网载体,建立“名师团队+学校”线上线下研修共同体,旨在提升名师团队的示范引领作用,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辐射面。温州市教师教育院有关负责人要求,永嘉县作为全省名师组团帮扶项目的试点县,教育部门要做好上下联动工作,结对学校要明确需求,抓住机会,借力登高。

据悉,携手乡村、针对性地帮扶省内1所乡村学校或组织跨学科(专业)组团式帮扶某个区域是省第三轮名师网络工作室的重要任务,旨在充分发挥名师资源的引领和辐射作用,优化城乡资源配置,依托互联网提升乡村学校教学水平和办学质量,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本年度,省级名师网络工作室已招收乡村学校学科带头人1391人,开展237次送教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