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山东威海:“智慧教育”云平台二期建设应用推进

信息来源: 威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9- 01- 24 18: 55

威海“智慧教育”云平台二期建设于2018下半年正式上线运营。云平台二期建设通过本地化特色应用和优质资源的整合,进一步驱动了云平台在教育教学中的深度应用。云平台集成了省级和国家级15个重要的教育应用,以及市民卡校园网相关应用,为各级管理人员使用相关教育应用提供了便利;深度集成了学科网900多万份课程资源、600多万道试题、900个Nobook数字化虚拟实验,为全市各学段各学科教师和学生提供丰富的教与学资源;完善和改进了业务展评、空中课堂、备课室、教科研等系统模块的易用性和灵活性,进一步提升了用户的良好体验。

为帮助学校、教师更好的应用云平台各项功能,提升云平台服务教育教学的效益,根据市教育局应用推广计划,市教研中心先后于2018年底2019年初在全市范围内以区市为单位,通过边推广边培训、边培训边应用的方式,组织实施了以模块演练、上机操作为主要形式的两期共91场次培训活动,共计培训中小学中层领导、教研组长和教研员4300余人次。培训活动提升了师生应用云平台的信息素养,进一步促进了“智慧教育”云平台二期建设应用向纵深推进,引领和推动了教育教学方法的改革,必将推动全市教育的均衡优质发展,促进教育公平,加快教育现代化步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