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和县积极推进中小学移动学习终端建设和应用

信息来源: 教育装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8- 09- 04 12: 59

随着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发展和应用,移动学习成为技术变革教育大背景下的重要趋势,移动终端的教学应用逐步成为推动课堂教学改革的重要载体。随着新学期的到来,云和县移动终端专题培训也陆续举办。从8月27日起,云和县聘请有关智慧课堂培训团队,结合学校需求,分别对5所城区学校和2所农村学校开展了入校培训,帮助学校解决智慧课堂推进过程中碰到的难点,处理好各类技术问题,以便开学后能更好地投入使用。据了解,开学后,云和县将组织开展骨干教师集中培训和智慧课堂展示研讨活动,通过培训、展示等多种方式,推进移动终端在教学中的深度应用。

据悉,自2015年以来,云和县15所普通中小学校,已有8所学校配备了移动学习终端,开展了基于移动学习终端、智慧学习平台的课堂教学改革的实践与探索。为实现移动终端常态化教学应用,推动教学模式创新,促进因材施教,云和县定期举行技术应用培训、现场观摩研讨、外出学习交流等活动,帮助学校和教师解决技术难题,明确应用思路,共享应用成果。同时,云和县积极鼓励各校大胆用、创新用,开展基于移动终端的翻转课堂、主题探究、学习诊断和学情分析等活动,有效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加强师生、生生之间的交互,推动教学改革与创新。下一步,云和县将深入推进移动学习终端建设与应用,引导推进学生自带设备,创设基于移动学习终端的智慧学习环境,促进技术与教学的深度融合,助推精准教学,满足学生多样化个性化学习需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