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省智慧教育典型案例书稿撰写培训日前举行

信息来源: 应用推广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8- 09- 19 17: 47

  

9月17日-18日,浙江省智慧教育典型案例书稿撰写培训在杭州举行。省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施建国出席会议。

本次培训邀请了浙江教育出版集团、浙江教育报社和杭州日报社有关负责人从案例撰写的整体框架、个例特点、文本体例、讲述角度、受众心理等方面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培训还剖析了案例“数字故事”制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进一步修改完善进行了指导。培训中,专家们还针对浙江省智慧教育典型案例的不同类型进行了“门诊”式的一对一问诊把脉,并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会议针对案例文本和数字故事进一步优化进行了任务布置。会议要求,各案例负责人要结合专家指导意见,进一步提炼和挖掘案例内容,不断完善案例文稿和数字材料,讲好浙江的“智慧教育故事”。

施建国就案例总结的路径进行了指导。他指出,浙江案例的提炼要与当前浙江教育信息化的发展状态和今后教育信息化工作发展趋势相契合,推进优秀案例成果转化具有重要意义与作用。他认为,案例提炼要围绕“问题、技术、措施、成效、思考”五个要素形成闭环,在成果转化的过程中要注重真实性、前瞻性、技巧性。

浙江省数字资源应用实践基地学校项目专家组部分专家,各设区市教育技术中心和部分省智慧教育典型案例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