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省中小学综合实践基地教师基本素养与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二次集中培训日前举行

信息来源: 勤工俭学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8- 09- 11 10: 09

9月4日-8日,浙江省中小学综合实践基地教师基本素养与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二次集中培训在衢州市中小学素质教育实践学校举行。

本次培训由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主办、衢州市中小学素质教育实践学校承办。本次培训主要包括营地项目开发与活动组织、地方特色课程建设、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实施路径、信息时代的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和体验教育的理论与实践开展等内容,通过理论学习与实践点考察相结合、集体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专题讲座与线下任务相结合等多种方式,使参训学员进一步拓展了视野,更新了理念,深化了对综合实践活动的认识,更加准确地把握综合实践活动的特点,提升了开展综合实践活动主题教学的实施能力。

本次培训利用周边社会资源、自然资源打造研学线路、设计研学课程,组织基地教师从实地勘察研学场地、挑选研学行走线路,到设计研究采访问题、制订安全保障方案,全面参与研学活动,做到立意高远、目的明确、活动生动、学习有效,避免“只旅不学”或“只学不旅”现象,构建“走下课堂、走出校园、走进社会、走向未来”的研学旅行课程模式。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实地考察了金华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交流了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加强了基地之间的联系,有助于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推动实践教育水平提升。

来自全省中小学综合实践基地的96名教师参加本次培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