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乐清市特色课程《细纹刻字》在2018年全省中小学综合实践基地教师基本素养与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上公开展示

信息来源: 勤工俭学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8- 07- 03 08: 31

近日,2018年全省中小学综合实践基地教师基本素养与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在衢州市中小学素质教育实践学校开班。在本次培训班上,乐清市学生实践学校选送的特色课程《细纹刻纸》作公开展示。

在《细纹刻纸》展示课上,精彩的教学环节,教师娓娓道来的讲解,精美的作品装裱,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在课堂点评环节,各基地代表对本节课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悉,“细纹刻纸”是乐清的文化品牌,已入选国家级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颇具民俗特色,对它的传承和保护任重道远。为弘扬民族艺术瑰宝,乐清市学生实践学校结合当前核心素养发展的要求,把《细纹刻纸》作为学校特色课程,在发展学生特长、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提高学生的审美情趣、传承民间艺术、发扬工匠精神等方面进行了积极实践和探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