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兴市在2018年全国中小学阅读指导课优秀课件评比中获得佳绩

信息来源: 嘉兴市教育装备与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8- 07- 12 14: 28

近日,中国图书馆学会中小学图书馆分会公布了2018年中小学阅读指导课优秀课件评比活动结果。其中,嘉兴南湖国际实验学校盛佳佳老师的《比零小,还有数哟!》和海盐县向阳小学周亚辉老师的《我是一个可大可小的人》在本次评选中荣获全国二等奖。

近年来,为进一步推进阅读指导课的有效开设,培养学生的阅读兴趣,提高学生的阅读能力,嘉兴市积极开展优秀阅读指导课的评选活动。课例的选材有绘本阅读、寓言、童话故事、诗歌、散文、小说、词曲、论语、红色作品、刊物等,涉及到文学作品的各个领域。此外,也有阅读方法的指导课例,如《怎样做读书笔记》、《学写荐书卡》、《比较着读书》、《学做摘录评点》、《读一序而知全书概貌—序的阅读指导》等。课例的拍摄均采用多机位,画面稳定,声画同步,音效较好。课例的上课形式有排排坐、小组方块组合、围圈评点式等,营造浓厚的阅读教学氛围。教师的课堂阅读指导合理、有效、有新意,师生互动,合作探究,教给学生多种阅读课外读物的方法,让学生养成“自能读书”的习惯。

据悉,从2005年以来,嘉兴市获省级、国家级优秀阅读指导课一、二、三等奖55节,在阅读指导课的类型、方法、选材、上课方式、拍摄效果等方面都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进一步推进了中小学课外阅读的深入开展,更好地为教育教学服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