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名师和技能大师网络工作室项目培训暨职教信息化工作交流在杭举行

信息来源: 资源建设二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8- 06- 06 09: 21

 

为提升名师和技能大师网络工作室建设水平与成效,推进职教信息化建设工作,6月1日,名师和技能大师网络工作室项目培训暨职教信息化工作交流在杭州举行。省教育评估院书记张江琳、省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王会军出席会议。

本次培训围绕名师和技能大师网络工作室建设经验交流、网络平台使用培训、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典型案例与网络空间应用经验交流等内容展开。会上,浙江省教育评估院职成教评估与研发所负责人对名师和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评估细则进行了解读。省教育技术中心资源建设二部有关负责人作了《深化网络学习空间应用 促进教育教学模式创新》的报告,从“泛在连接,重组教学资源;云端互动,重构教学流程;线上线下,开展混合教学;网络授课,服务全省师生”四个方面介绍了网络学习空间在教学中应用的具体路径,并对网络学习空间在职业教育教学中应用的重要意义以及下一步浙江网络学习空间的建设思路作了交流。平湖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教师陆元杰与杭州市萧山区第一中等职业学校教师俞艳分别代表韩其芳技能大师网络工作室和俞艳名师网络工作室作了经验交流。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杭州市旅游职业学校有关负责人分别作了《“互联网+”高职实训智慧工场》和《游戏化学习和移动学习》典型发言。长兴技师学院政教副主任吴铮和庆元县职业高级中学食用菌主要负责人吴凌云老师分享了个人网络学习空间应用经验。

王会军对前一阶段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工作要求。他要求,要把网络工作室和网络学习空间作为教师专业成长的平台、教育资源汇聚共享的平台、新理念新经验新思想发布交流的平台和“互联网+教育”探索实践的平台;要加强职教信息化相关政策文件的学习,加大职教信息化工作的宣传力度,树立示范典型;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加强对平台发布内容的监管与及时应急响应。

有关设区市教育技术中心、名师与技能大师工作室、职业院校相关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