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十五届全省中小学生智能机器人比赛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 科研培训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8- 06- 04 09: 00

 

5月31日-6月1日,第十五届全省中小学生智能机器人比赛在嘉兴市青少年宫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近450名中小学生,在快乐的比赛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儿童节。省教育技术中心党总支书记郭兆良出席比赛开幕式并致辞。

此次比赛由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浙江省青少年校外教育中心联合主办。比赛按照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分设灭火、足球、篮球、人型机器人全能挑战赛、WER“信息时代”竞赛、纳茵特“九宫智库”竞赛、Botball“山谷探险”竞赛、FLL“饮水思源”竞赛、中鸣超级轨迹赛、虚拟“无人驾驶技能”竞赛10个项目。通过各市推荐,全省共有200支队伍、330名学生参与了实体机器人竞赛,110名学生参与了虚拟机器人比赛,比赛规模创历届新高。本次大赛的优胜队伍将代表我省参加今年暑期举行的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夏令营中的智能机器人比赛。

郭兆良指出,全省中小学生智能机器人比赛是我省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的项目之一,其坚持探索与创新的主题,旨在培养中小学生利用信息技术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全面提升中小学生的创新思维、动手实践能力和信息素养,造就一批适应信息时代新挑战和新要求的优秀人才。他希望,中小学师生要高度认识推进机器人教育的重要意义,积极推进机器人教育的普及均衡发展,通过加强课程建设、师资建设、制度建设等方式,为机器人教育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据悉,全省中小学生智能机器人比赛作为我省一项常规赛事,自2004年举办首届比赛以来,已经成功举办十五届。竞赛平台已经成为展示我省各地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成果的窗口之一,并有力推动全省中小学校机器人教育的发展,历年参与竞赛的地区、学校数量和学生规模不断扩大,竞赛水平不断提高,竞赛内容和项目主题不断与时俱进,带动了一批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笃学成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