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省组织参加2018年第二期全国教育管理信息化建设与应用培训

信息来源: 网络技术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8- 06- 28 08: 21

6月20日-21日,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在北京举办2018年第二期全国教育管理信息化建设与应用培训。来自全国各地的250余名教师和教育管理者参加了此次培训,我省丽水市教育技术中心、遂昌县电化教育馆、安吉县教育保障中心等部门一行8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信息化应用与发展处处长马亮介绍了推进教育信息化应用发展服务平台建设情况,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信息系统规划处副处长范燏介绍了教育信息化2.0下教育管理信息化工作思路,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网络运行处副处长邵云龙介绍了网络信息安全形势与工作要求,教育部基础教育司装备与信息化处处长张权介绍了学籍系统建设与应用情况,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综合处副处长王炳明介绍了教师系统建设与应用情况,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等职业学校学生资助工作处有关负责人介绍了资助系统建设与应用情况。首都师范大学副校长周建设作了题为《人工智能与教育深度融合》的专题报告,华东师范大学信息化办公室负责人对国家教育信息化规划与政策进行了解读,同济大学信息化办公室负责人分享了智慧校园规划与设计经验,北京市第二十中学分享了智慧校园建设与发展情况,北京市教育和信息中心负责人作了《北京市教育管理信息化工作进展》的报告,广东省茂名市教育局以《统筹区域信息资源,推进城乡共享应用》为题作了经验交流。

此外,与会人员围绕国家核心系统与地方自建系统融合与发展的专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