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拱墅区举行基于课程开发的专用教室建设培训

信息来源: 杭州市拱墅区教育技术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8- 06- 11 10: 25

为进一步推进创新实验室建设与应用,探索信息化教育教学新模式,近日,拱墅区基于课程开发的专用教室建设培训在杭州市星澜小学举行。

会议对拱墅区获2017年度浙江省优秀创新实验室单位进行了表彰。拱墅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分析了创新实验室建设难点,并要求学校抓住机遇,积极推进创新实验室建设,促进学生创新思维能力的培养,培养面向未来的综合性人才。

省教育技术中心教育装备部负责人作了《打造个性化载体,助理选择性教育——学科教室和创新实验室工作思考》的讲座,结合丰富的案例,阐述了创新教育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创客教育、STEM教育、道德教育、传统文化教育等各种教育形式的协同运作。

西湖区教育信息与装备中心有关负责人阐述了创新实践的步骤,并结合案例介绍了西湖区创新实验室建设的成效。杭州市濮家小学交流了阳光工场学习空间的建设与应用经验。

此外,会场还设置了产品体验区,展示了机器人、数字美术教室、3D创客教室、数字书法教室、steam创客教室等新技术装备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

来自拱墅区中小学校和幼儿园的分管校长、教导主任等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