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智慧教育闪耀全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展示交流活动

信息来源: 省教育技术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8- 05- 08 16: 58

 

 

  5月5日-7日,以“信息技术推动基础教育教与学模式的变革与创新”为主题的第三届全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展示交流活动在全国农业展览馆举行。

  本次展示交流活动由教育部基础教育司主办,中央电化教育馆、北京市教委、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承办,旨在交流近年来各地推进基础教育信息化深度融合应用的成功经验和优秀案例,展示新成果、新技术、新模式,提高利用信息技术服务教育教学的能力。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40余家企业参展。

  据悉,浙江展览以“连通最后1公里,迈向教育信息化2.0”为主题,围绕技术支撑新高考,重点展示了之江汇教育广场、普通高中选修课网络课程、浙江省名师网络工作室、浙江家长学校、学科教室和创新实验室、浙江教育“最多跑一次”改革、宁波市的“甬上云淘”、温州市的云图书馆、湖州市的教师自制教具、下城区的创意编程教育、衢州书院中学的“数据化”背景下初中学业水平“二维”诊断、东阳市横店小学教育集团的网络学习空间等14个区域和学校典型实践案例,以实物、文字、图片、视频、体验等多种形式展示了近年来浙江智慧教育的实践和探索。展会期间,浙江展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杜占元,原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副司长马嘉宾,中央电化教育馆馆长王珠珠等领导纷纷来访,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浙江展区,并对浙江智慧教育的实践探索给予了充分肯定。浙江展区有温度、有深度、有力度的展演内容,吸引了兄弟省市教育行政部门领导、专家学者、教育技术工作者、中小学师生以及企业前来参观和交流,同时也受到了人民网、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的关注,纷纷报道浙江智慧教育实践成果和经验。

  活动还举办了“网络教育与新时代教育变革”主题论坛,省教育厅副厅长于永明作了题为《连通最后一公里 迈向教育信息化2.0——浙江全面发展智慧教育》的主题报告,全面介绍了浙江智慧教育的做法、成效、经验、体会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受到了与会专家和兄弟省市的高度肯定。同期,还召开了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典型示范案例交流会,我省杭州市西湖区、温州实验中学、杭州第十四中学、绍兴市鲁迅小学入选教育部首批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典型案例,受到了教育部的表彰;宁波市、柯桥区、浙江大学附属中学、衢州书院中学、上虞实验小学入围教育部第二批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典型案例;其中,温州实验学校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温州实验中学、绍兴鲁迅小学的案例入展中央展区。此外,展会还举办了“课堂教学、创客/STESM”专题说课活动,我省湖州市新世纪实验学校的王颖老师、宁波市兴宁中学的黄瑜琼老师、温州实验中学的郑龙老师参加了说课展示,温州第十四中学、诸暨牌头中学、杭州胜利实验学校的创客作品入展“创客作品展示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