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象山县举行学校图书馆区域大组长会议

信息来源: 象山县教育局教科研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8- 05- 25 09: 24

  为推进书香校园建设,进一步提升学校图书馆的育人功能,近日,象山县学校图书馆区域大组长会议在鹤浦小学举行。 

  象山县教育局教科研中心有关负责人就如何管理学校图书馆,如何把传统型图书馆的“重藏轻用”、“重源轻流”功能转变为现代化图书馆在应用和流通方面实现信息的高效无障碍融通等,提出了针对性的举措和建议,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布置。此外,会议介绍了学校搭建阅读展示平台的可操作性,通过信息化管理,拓展阅读空间。

  会上,各学校图书馆区域大组长结合校情,交流了近阶段本区域学校图书馆工作经验。鹤浦小学介绍了学校图书管理和书香校园建设成效与经验。据悉,鹤浦小学地处象山县最南端的海岛——南田岛,是岛上唯一的一所小学,共有学生1393人。近3年来,该校立足海岛特色,提倡“唯阅读”的理念,广泛深入推进大阅读活动,并取得了显著成效;学校年生均借阅量超过40本,学校课题多次在全国、省、市获奖,该校学生连续3年获市级征文一等奖,学校连续3年被评为县级书香征文优秀组织奖;同时,鹤浦小学图书馆是象山县示范图书馆,学校近期还被推荐参评“全国最美书屋”。

  象山县教育局教科研中心有关负责人和全县学校图书馆区域大组长20人参加本次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