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徐飞一行到温州调研教育信息化工作

信息来源: 网络技术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8- 05- 25 08: 32

5月22日-23日,省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徐飞一行4人到温州调研教育数据共享、大数据建设、教育网络建设与应用等工作。

调研组与温州市电化教育馆中层以上干部及部分县(市、区)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和校长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温州市电化教育馆主要负责人介绍了温州教育大数据、教育城域网建设和教育数据共享等工作,并对之江汇教育广场应用和教育管理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瓯海区、龙湾区、乐清市就本地大数据建设、网络建设以及下一步如何与省、市实现数据共建共享进行了工作汇报。

徐飞对温州教育大数据建设给予了肯定。据悉,温州教育大数据采用“横联纵合侧并”的模式,制定一套教育数据标准和管理规范,建设一个基础教育数据中心,搭建一个平台,研发微应用超市和若干应用,并在若干学校试点;通过构建大数据模型,实现教育相关数据的采集、存储、分析、挖掘、展示、共享和应用。她要求,温州市要做好数据共建共享,加强应用系统整合,为后续系统建设预留接口。

期间,调研组深入温州市第十二中学和鹿城区水心第二小学调研,听取了温州市第十二中学关于“1+8+4”未来学校综合解决方案、鹿城区教育局和水心第二小学关于区域大数据建设的汇报。

温州市电化教育馆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