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浙江教育中心旧版 > 图文信息
 

浙江省网络学习空间应用培训活动日前举行

2018-05-18 信息来源:省教育技术中心作者:王张琴 禹丽锋浏览次数:字体:[ ]

  

  5月16日-17日,浙江省网络学习空间应用培训活动在长兴县实验小学举行。省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王会军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以“重新连接、重构教学,以学习者为中心推进智慧教育”为主题,总结了近年来我省推进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的成效、策略与实施路径、经验,并根据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要求,明确了下一阶段我省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工作的思路和举措。活动中,来自长兴县实验小学的王园园老师执教了一节基于人人通空间的移动课堂展示《奇妙的包装》。本堂展示课将网络学习空间与传统教学深度融合,利用移动终端以及之江汇APP,实现了灵活便利的师生互动、生生互动,优化了教学方法;该堂课信息技术的巧妙运用、关注每位学生的育人思路以及从课前到课中再到课后的教学延伸,得到了与会专家的点赞,也给参训教师们带来了教学启示。

  活动期间,长兴县、东阳市、台州市、柯桥区湖塘中心小学分别就推进网络学习空间应用的亮点和成效作了经验交流。4名之江汇教育广场省级讲师团成员介绍了推进空间与教育教学融合应用的具体举措和经验。此外,活动还开展了网络学习空间应用培训、之江汇教育广场管理和功能操作培训。

  据悉,近年来,我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聚焦教育改革的重点与难点问题,探索形成了“基于网络学习空间重构教与学的环境、基于网络学习空间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基于网络学习空间变革教与学的方式、基于网络学习空间重塑教育评价方式、基于网络学习空间优化教育资源供配、基于网络学习空间提升教育治理水平”6条网络学习空间创新教育教学路径,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下一步,我省将依托之江汇教育广场,实现“国家-省-市-县-校”各级平台的互联互通,并按照“省级建设基础资源与精品资源,提供基础服务和示范引领;各级建设紧缺资源和特色资源,实现上下联动与特色发展”的思路,整体推进全省教育资源建设与应用工作,并鼓励各地在用好国家和省级资源的基础上,立足本地实际,发挥自身优势,建设特色资源和开展创新应用;着力建设之江汇教育广场省级讲师团和星级管理员两支队伍;大力推进空间移动端普及与创新应用;基于开放平台构建资源建设与应用生态体系,制订并发布数据交换标准和平台互通规则;深入探索“按用付费”机制,激发学校、教师等各方力量参与资源建设的活力与潜能。

  本次活动由省教育技术中心主办,湖州市教育信息中心和长兴县教育局承办,并通过“之江汇”进行了全程直播。

  来自全省市、县(市、区)和学校的网络学习空间管理员和学科教师等30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