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王会军一行到临安调研

信息来源: 临安市教育保障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8- 05- 14 13: 44

  5月11日,省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王会军一行到临安调研。

  调研组深入西天目小学告岭校区,重点了解了该校智慧教室建设、管理和应用情况。据悉,西天目小学告岭校区智慧教室项目着重研究以农村学校为重点,进一步创新教学方法,推进教学信息化,加强教研队伍建设和教学成果应用,完善教育质量监测和评价机制,提高教育质量。

  期间,调研组和於潜片区的校长们进行了座谈交流。各校校长分别介绍了学校教育技术装备建设和应用、教育信息化发展以及需求等情况,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王会军指出,当前,我国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根本上是城乡教育发展不平衡和农村教育发展不充分的问题,其中农村小规模学校是我国教育现代化的“最短板”和"最薄弱环节",是教育质量不均衡的"一个重灾区",办好农村学校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本要求。他要求,要树立正确的观念,利用教育信息化破解城乡义务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突出矛盾,努力为乡村学生提供公平而有质量的义务教育;要培养乡村学生的优势思维,乡村的自然环境与人文文化、农业生产与社会生活、生态环境与自治传统等都可以成为教育资源,让乡村的儿童认识家乡特质和比较优势,确立乡村自信,扎下乡土根脉。

  此外,调研组还考察了昌化中学和昌化中心幼儿园,对昌化幼儿园利用省级名师工作室培养骨干教师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并要求昌化幼儿园将名师工作室的作用辐射到周边其它薄弱学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