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不列颠哥伦比亚基础教育论坛在杭举行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8- 03- 23 15: 06

 

 

  为交流研讨信息技术与教学的深度融合,促进教学创新,3月22日,浙江—不列颠哥伦比亚基础教育论坛在杭州举行。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于永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以下简称BC省)素里教育大区副局长Christy Northway出席论坛并致辞。

  本次论坛由浙江省教育厅和BC省教育厅主办,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小学承办,以“信息技术推动教学创新”为主题,交流了双方运用信息技术推进教学创新的实践和经验,共同探讨了信息时代下的教学创新之路。

  主论坛上,Christy Northway交流了BC省以信息技术推动教学创新的经验。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施建国作了《信息技术推动教学创新的浙江实践》的主题报告,据介绍,近年来,浙江坚持“技术支撑和引领教育现代化”的理念,全面发展智慧教育,从“创新教学活动空间、提高学习者认知水平、改变教育供给方式、增强学生内生动力、提升教师专业能力、推动教育教学精准管理”六个路径着力以技术推动教学创新。目前,浙江省99%以上的中小学校实现千兆到校、百兆到班,班级多媒体教学全面普及,62%的中小学校无线网络覆盖主要教学场所,28%的中小学校配备移动学习终端,40%的中小学校建有创新实验室,创新了教与学的空间,为分层分类选课走班教学提供了有效支撑;之江汇教育广场融通“国家-省-市-县”教育资源,汇聚共享1384门普通高中选修课网络课程、30门义务教育拓展性课程精品网络课程、3万余个微课资源,创新了教育资源供给方式,促进学生多样化个性化学习;全省建成209个省级名师网络工作室、35个技能大师网络工作室、20个学科网络协作组、2000余个省级特色教师网络空间,突破时空限制,创新了教师专业发展方式。2017年,教育部科技司发布的《中国教育信息化发展报告(2016)(基础教育)》显示,浙江省基础教育信息化综合指数居全国之首。

  分论坛分为“信息技术变革教与学方式”、“信息技术变革教学环境”2个主题,中加两国教师围绕信息技术对教学方式、教学环境的变革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研讨。与会代表还观看了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小学、东阳市横店小学教育集团的师生带来的信息技术教学应用展演。

  论坛期间,BC省中小学教师代表团还访问了浙江大学附属中学和杭州长江实验小学。

  据悉,浙江省教育厅与加拿大BC省高教厅、教育厅自2015年起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共同推进各类双向教育合作。本次浙江省教育厅邀请BC省44名中小学校长和教师前来访问,除了召开论坛外,BC省的校长和教师们还将前往杭州、宁波、绍兴、衢州、温州的姐妹学校访问交流。

  加拿大BC省中小学教师代表团,浙江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浙江省中小学教师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