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省启动家长学校精品微讲座(二期)建设项目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8- 02- 05 14: 33

  近日,浙江省家长学校精品微讲座(一期)项目总结会暨2018年度家庭教育编制工作研讨会在杭州召开。

  会议总结了浙江省家长学校精品微讲座(一期)项目建设经验,研究讨论了二期项目建设方案、选题规划、推进计划以及“浙江家长学校”全媒体平台建设方案。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浙江省家长学校家庭教育数字资源编制工作由省教育厅、省妇联联合推进。其中,作为核心内容的浙江省家长学校精品微讲座建设项目由省教育技术中心具体承建。通过一期项目建设,目前已建成了100个家长学校精品微讲座,在杭州长河高级中学等5所学校的试播活动中家长满意度达98.4%,浙江教育报、钱江晚报、教育之江、浙江在线等20多家媒体进行了宣传报道,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下一步,我省将组织实施家长学校精品微讲座(二期)建设项目,再建设100个家庭教育精品微讲座视频资源,该做法得到了省教育厅何杏仁书记、郭华巍厅长、韩平副厅长的肯定性批示。计划到2018年底,浙江省家长学校家庭教育数字资源库资源达到500个,进一步加强我省中小学、幼儿园及社区的家长学校建设,推进家校互动,宣传普及先进的家庭教育理念和科学的育儿方法,提升全省家庭教育水平,促进儿童身心健康发展。

  省教育厅基教处、省教育技术中心、省妇联儿童工作部以及相关合作单位有关负责人共26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