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年全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大赛在衢州举行

信息来源: 科研培训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8- 12- 25 13: 45

12月20日-21日,2018年全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大赛在衢州市实验学校新湖校区举行。省教育技术中心党总支书记郭兆良出席比赛开幕式并讲话。

此次比赛以“基于移动学习终端的精准教学”为主题。经各地选拔推荐,共有55位小学语文、英语学科教师参加省级比赛。比赛分为现场比赛和课堂实录评审两部分内容。其中,现场比赛要求参赛教师对现场抽取的教学课题进行教学设计,并根据教学设计进行说课展示。课堂实录评审要求每位参赛教师提交一个利用移动学习终端进行教学的课堂实录作品,包含教学设计、教学课件、教学视频、教学反思四部分内容。比赛要求高,尤其是现场进行教学设计环节,着重考验了教师们的信息素养和教学基本功。

探索利用移动终端进行有效精准教学的主题,对参赛教师提出了新的研究课题和实践要求。在说课展示的过程中,参赛教师充分发挥移动终端呈现直观形象、激发学生兴趣、资源调用便捷、反馈快速精准、师生互动充分、促进学生个性化学习等优势,学生终端的使用也由原先仅仅发挥电子书、资源库等简单功能,向深入交互、个性化教学迈进。

郭兆良作了讲话。他要求,全省中小学教师要全面认识信息技术正在给教育带来的全方位变革,增强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的使命感;深刻理解并切实实现从提升自身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向全面提升信息素养的转变,使信息素养成为自身的基本素质;持续探索和研究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推进教育教学创新。

据悉,自2012年以来,全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大赛成为我省一项常规赛事,至今已成功举办7届,比赛在不同的年份覆盖了小学、初中、高中所有学科,旨在促进中小学教师积极探索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常态应用,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