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浙江教育中心旧版 > 图文信息
 

我省在第六届全国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活动中获佳绩

2018-11-19 信息来源:教育装备部作者:郭洪浏览次数:字体:[ ]

11月17日-18日,在第75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举办期间,第六届全国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活动在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据悉,目前,全国实验教学说课活动已成功举办六届,为中小学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教学技能、互相学习的平台。本届说课活动由教育部基础教育司主办、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承办。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及新疆建设兵团的170位教师进行了现场说课展示。说课活动现场展示分科学综合、物理、化学和生物4个学科组进行,每位教师现场说课展示10分钟。每组设现场点评专家3名,对教师的说课过程进行点评。同时,本届说课活动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并同期举行了“说课好声音”网络评选活动。

通过各设区市推荐、省级评审和全国评比,我省有11位教师进入说课活动现场展示环节。来自我省杭州长江实验小学的吴妍、温岭市太平小学的王婷婷、江山市城南小学的王丽萍和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听涛小学的裘炯涛4位教师参加了科学综合组说课展示;来自台州市书生中学的徐茜茜、衢州华茂外国语学校郭浩佳、德清县高级中学的张岚和舟山中学的徐忠岳4位教师参加了物理组说课展示;来自温州市第八高级中学的金程程老师参加了化学组说课展示;来自温州市第八高级中学的张伟健和杭州学军中学的吴谦2位教师参加了生物组说课展示。2天的现场展示活动,我省教师积极参与,充分展示了浙江教师的智慧和创新精神。其中,在“说课好声音”网络投票评选活动中,我省台州市书生中学的徐茜茜获得“卓越奖”、浙江省衢州华茂外国语学校郭浩佳获得“优秀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